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公吉寺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8-05-24 10: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夏收在即,5月18日上午,涡阳县公吉寺镇在镇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动员会议,镇直全体工作人员、村“两委”全体成员参加动员会。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迅速行动,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好夏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攻坚战。

  会上镇分管领导谢咏宣读了《公吉寺镇2018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部署了工作重点,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坚定“零火点”目标,因地制宜完善工作方案,及早谋划部署。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让不烧秸秆成自觉。干部要深入到每家每户、田间地头,面对面地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法规,确保宣传到户到人,真正让我们的政策导向成为群众自觉行动的指南。三是严密组织人员,坚决打赢禁烧攻坚战。严格责任,科学建立包保网络、地块包保到人,责任划分到人,层层压实担子,保证任何时候每个田间地头都有专人把守,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四是严格兑现奖惩。对违禁行为实行坚决打击,严明纪律,强化督查,严格奖惩。让不烧秸秆有保障。对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真正使群众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确保实现全镇“零火点”。

  镇长陈旭强调,夏收在即,各部门要高度清醒,高度重视,高度负责,要严格执行秸秆禁烧的工作要求和纪律,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共同奋斗,努力实现“零火点、零事故、零追责”的目标,确保“财产安全、群众安全、环境安全和干部安全”。

  镇党委书记李锐对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三个结合”、“五个到位”、“一个确保”。三个结合即:一、禁烧工作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二、把禁烧工作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三、把禁烧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五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要到位;二是网格包保要到位;三是防控措施要到位;四是打击处理要到位;五是严肃问责到位。确保实现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零火点目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