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五强化”狠抓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16 08:1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利辛县王市镇从清洁家园、田园、水源,美化、绿化、净化环境入手,精心组织,“五强化”做好当前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等方式开展“清洁家园、健康你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动员广大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对室内和房屋前后的环境进行清理,做到爱护环境从小家庭做起。

  二是强化责任考核。实行包干责任制,要求全镇13个村居都绘制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分布图,进行挂图作战,定时间、定责任、定要求,强化整治质量和进度,千方百计把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治理重点。重点对沟河路塘边乱倒秸秆、黑臭水体、垃圾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粉尘开展集中整治,做到所有村庄和主干线的垃圾都要全部进行清理、清运和填埋,做到村庄、农户庭院、道路两侧无垃圾堆放,无塑料袋飘挂,污水排放通畅。

  四是强化督查力度。为了进一步做好环境工作,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促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的纵深推进,该镇专门成立了环境整治督查小组,对该镇所辖王市镇村环境进行拉网式摸底,对于摸底到的卫生死角,在全镇进行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对比整改效果。

  五是强化长效机制。完善各村(居)民委员会、村民小组日常卫生保洁制度,加强村级保洁队伍建设,优先从贫困户中聘请保洁员,推行“村集中收集、镇压缩转运、统一处理”的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垃圾一体化处理新模式,要求全镇各村做到垃圾及时清理,保证环境干净卫生,确保日常保洁常态化。(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