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程家集镇超前部署努力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5-16 08: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程家集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和综合利用工作,把禁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三项有力举措抓好抓实午季秸秆禁烧的准备工作。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多次组织召开各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和种田大户会议,贯彻落实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会议精神。通过广播、宣传车、标语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国家有关禁烧的法律法规及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及其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大大提高全镇群众对禁烧秸秆重要性的认识,积极主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中来。

  二、严明纪律,狠抓督查。镇党政班子成员实行划片包干,落实户户有人管,块块田地都有责任人。镇成立成立三个巡查组,将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巡查,负责督促各村禁烧工作落实,

  三、精心谋划,服务到位。镇党委政府积极联系秸秆打捆回收利用企业,为全镇大型拖拉机配置86部灭茬机、旋耕机、打捆机,并且积极为机械手进行培训,为机械手和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目前,程家集镇秸秆禁烧准备工作已安排就绪。(刘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