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保洁模范受表彰 引领乡村更美丽
发表时间:2018-05-14 14: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5月12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宋老家村部,获表彰的“优秀保洁员”自豪的展示获奖证书。

  当日,该镇隆重召开“2017年度清洁工程表彰会”,分别对8名优秀保洁员和5名优秀村容村貌管理员进行表彰奖励,在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还向他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牛集镇将形成制度,定期对涌现出来的符合评选标准的保洁员,分南北片区分别进行表彰和奖励,有效促进“不见垃圾桶,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处理改革工作,助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民生工程深入持久开展。

  去年以来,牛集镇紧紧围绕“六无”标准和“不见垃圾桶·垃圾不落地”,以及“垃圾分类处理,无害填埋,有害回收”的工作目标,农村环境整治和“三大革命”民生工程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环境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多次受到市、区领导的表扬,全镇204名农村保洁队员坚守在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岗位上,为环境整治作出突出贡献。

  2017年以来,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中,谯城区积极探索工作新模式,全面开展农村改水、改厕和垃圾清理“三大革命”,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强力推进农村集中整治,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整体形象,打造绿色美好家园,扮靓美丽新农村。

  2018年,谯城区将继续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各项资金投入,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加强督查调度,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深入开展农村清洁工程,努力按照《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指明的方向,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全区乡村焕发新的活力。(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