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孙庙乡四举措促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出实效
发表时间:2018-05-09 15: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一个月来,利辛县孙庙乡全力贯彻县2018年春季城乡环境整治活动月动员会议精神,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创新工作措施,以危旧房屋拆除、农村三大革命及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强力推进环境集中整治活动,确保辖区环境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环境整治。该乡认真落实利办〔2018〕26号文件精神,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把环境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布置,做到各村有专人管环境,专职队伍抓环境,专业保洁清环境。严格实行责任到人,实现责任无缝链接,形成环境整治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局面。

  二是突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该乡注重强化宣传,通过广播、横幅、书香村居宣讲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改善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意义,动员和激发广大群众不焚烧秸秆、不乱扔垃圾,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全民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农村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面整治清理,形成长效机制。该乡抓整治、重长效,以道路沿线、河道水源、田间地头、村庄等为重点,动员对内路边、渠边、村边、田边及农户门前后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和清运,确保不留死角。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出动400余人次,车辆28台次,清理清运白色垃圾、清杂草秸秆300余公斤,乡村面貌持续改善。

  四是严格督导考核,确保整治效果。该乡主要领导每天都深入各村检查环境卫生,在一线了解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强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同时,该乡制定奖惩办法,对各村实行奖优罚劣,对于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村给与通报,保障环境整治出效果。

  一个月以来,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该乡农村环境焕然一新。下一步,该乡将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三大革命,推进农村垃圾、污水等专项整治,大力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促进村庄内外林木绿化串点成线、连线成片,提升地区绿化美化整体水平。(蒋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