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宣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18-03-09 09: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谯城区魏岗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魏岗镇每天中午和傍晚通过广播播放垃圾分类宣传录音,呼吁全镇农民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爱护环境、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文明生活习惯。对无害垃圾进行卫生填埋,有害垃圾进行回收,并告知有害垃圾的回收方式,回收价格,例如农药袋、塑料农药瓶、玻璃农药瓶、塑料包装袋、旧衣服等农村常见垃圾的价格,让群众收集的有害垃圾能够及时处理。每个自然村也张贴有害垃圾回收表,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另外,魏岗镇每月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文明办工作人员利用逢集走上街头或是走村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为群众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有害垃圾怎么回收以及垃圾分类的好处等知识。

  通过宣传倡议活动,引导村民从日常小事开始,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垃圾分类来推进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朱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