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多举措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
发表时间:2018-01-22 08:4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7年谯城区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改革工作启动后,魏岗镇通过大投入、强督查、多举措、真奖惩,强力推进全镇清洁工程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在市区月度、年度测评中成绩优异,极大增强了全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加大督查,严格奖惩

  镇文明办每月开展2-4次全域督查,并结合市区月度测评成绩,对全镇所有村进行综合排名,对月底综合评比得分前五名的网格村包村干部、前三名的村书记、镇包村班子成员和镇包村干部分别予以奖励。在全区排名倒数后3名的村,分层次、视情节分别予以相关人员扣除绩效工资直至免职处理。

  二是全域推进,常态监督

  设置1个镇级有害垃圾存储站,13个村级有害垃圾收储点,142个无害垃圾填埋点。积极开展“群众初分、保洁员三拣(垃圾桶内粗分拣、垃圾车上细分拣、处理前终端分拣)的“一分三拣”工作法。同时利用区农村垃圾分类处理信息平台,对全镇无害垃圾填埋和有害垃圾收集有关数据实现了实时在线监控、上传,保障全镇垃圾分类处理健康推进。

  三是保障投入,加强调度

  为确保有害垃圾回收资金及时兑付,镇财政提前将收集有害垃圾资金预拨付到各村。由于资金能当场兑现,环卫工人得实惠、见效益,谁分拣的多谁收益多,积极性大大提高。2017年魏岗镇仅废弃塑料袋和旧衣物上交共60余吨,全镇垃圾分类处理和“不见垃圾桶垃圾不落地”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吴琼 周晓娟)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