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望疃镇抓好环境治理 让乡村更加美丽
发表时间:2018-01-17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隆冬时节,笔者来到利辛县望疃镇望疃村,呈现在眼前的是宽阔的街道,统一粉刷的墙体,处处给人以干净整洁、舒适之感。

  在街道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员汪伟高兴的说:街道变宽了,垃圾不见了,厕所也改进了,农村人也能在广场跳跳舞了,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来源于镇党委政府抓好集镇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苦干实际干的结果。近几年来,该镇很抓了美丽乡村和美丽集镇建设,本着科学规划,注重个性美的原则,使环境卫生得到大大提升、乡村及集镇更加美丽,全镇呈现出一村一景,风景优美的大格局。在环境治理工作中,该镇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指一名副镇长全面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制定了望疃镇发展目标和创建任务。建立健全了工作督查制度,加强工作考核,出台了考核办法,使各项建设工作的目标具体化和责任化。通过抓好创建工作,该镇的一些河道、污水得到整治,街道建设,道路建设得到明显改善,全镇实现了村村通水泥路;户户用上自来水。(刘祥)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