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赵桥乡: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乡村人居环境得改善
发表时间:2017-11-30 15:3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谯城区赵桥乡探索建立适合当地的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按照农村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赵桥乡在所辖的113个自然村全部建立了无害化垃圾填埋坑,并且每村配备一名垃圾回收员,确保全村垃圾及时清运处理。截至目前,赵桥乡已回收塑料药瓶2.31吨、玻璃瓶4.34吨、塑料包装袋3.28吨、农药袋2.36吨、旧衣服3.3吨。

  在推进农村清洁工程过程中,赵桥乡定期召开清洁工人会议,保证他们在做好垃圾分类、清理的基础上,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意识。其次,投入人力物力集中清理死角死面、陈年垃圾,彻底改善村居环境;另外还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工作突出的包保干部和清洁工人予以奖励,对于工作落后者在全乡干部大会上做出通报批评。通过一系列具体有效的措施,赵桥乡的人居环境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王亚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