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以机制提升农村清洁卫生新高度
发表时间:2017-11-28 09:2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改善镇村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健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利辛县王市镇在建章立制上做文章,多重机制并举,全面提升清洁卫生新高度。

  一是建立环境宣传长效机制。该镇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校园报纸、宣传栏、布标、政务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目的及成果,努力增强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民维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构建满意绩效机制。该镇加强卫生队伍建设,以开展争先创优为抓手,提高队伍工作能力,建立卫生工作绩效与满意度相挂钩机制,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竭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齐、美好的新环境。

  三是完善责任包保制。镇政府与各村(居)签定了卫生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以“村为主”工作机制。实行包保责任制,网格员严格落实巡查、清理等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彻底清整卫生死角。 

  四是健全督查机制求长效。充分调动广大村干部工作积极性,探索建立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镇政府成立了督查中队、保洁队,力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深入持久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