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万众一心建清洁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17-11-17 14: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没有想到,中疃的集镇这么干净,街头巷尾没有垃圾,厕所也很卫生,一派优美的田园风景。”11月16日,不久前到该中疃派出所办事的望疃居民汪丽,向笔者感叹,中疃镇街道之美,超出自己的想象。

  街道宽广、屋前清爽,房后整洁,美丽的集镇,让村民感到舒心。采访中,提起“清洁工程”活动,该镇村民赞不绝口,“起风垃圾不再吹,下雨出行不再腿脚沾泥,这都是中疃镇党员干部苦干加实干带来的结果。

  变化来自投入,干净缘于行动。在整治村镇环境中,中疃镇要求党员干部、民兵对整治项目要尊重村民意愿,既应急又谋远,搞好规划设计,制定详细整治方案,把关系村民生活和街道长远发展的排水沟、下水道、池塘杂草和杂物疏浚好,并以街边、路边、水边绿化为重点,进行街道整体绿化美化。同时,落实清洁管护责任主体,让管理、整治和建设相结合,使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该镇镇北社区制定了保洁制度,村民自己负责自家房前屋后的保洁,社区干部包段包户负责监督住户搞好日常清洁卫生,聘请卫生保洁员负责各自片区街巷卫生清理工作。(刘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