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六到位”扎实做好环保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08 08: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该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环保工作,做到三个完善,完善组织领导,该镇成立了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环保所,环保执法队;完善了网络,镇村组组建了环保工作网格化监管队伍,达到监管无盲区;完善了议事制度,镇党委每月召开的党委会,对环保工作进行认真部署。

  二是认真监管到位,该镇强化环保监管,每周对环保工作督查一次,到三季度末,该镇督查近70次,拆除小污染作坊1家,清理废品收购点1个,完成取缔拆除区政府提请关闭的黑心棉作坊1家,到目前,该镇没有发生一起环境污染事故。

  三是保护力度到位,为确保饮水源水质达标,全镇有三家水厂,镇加大保护力度,每月摸排一次,在一级保护区30米内,不存在违法建筑,没有一个排污口,所有水源全部达标。

  四是黄标车报废到位,镇政府对黄标车提前报废工作十分重视,安排3名干部负责,采取到户、到人进行摸排、通知、办理;到目前,区环保局下达的37辆报废任务全部完成。

  五是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到位,今年以来,该镇对环境违法行为认真查处,先后查处了北关非法小化工1个,查处了市长热线交办的粮食收购、室外烧烤等大气污染11件,每件都圆满解决。

  六是中央环保风暴交办的问题整改到位,该镇中央环保风暴交办的问题件有5件,其中轮窑整治3家、养猪场2家,对此,该镇按照要求成立了“一对一”的整改领导小组,每周都进行督查;全部按照时间要求整改完成,没有一家反弹,工作规范开展。(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