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后娄村:“三美”村庄乐村民
发表时间:2017-10-20 09: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村民家家住进了二层小楼,出门就是水泥路,村部小广场健身器材齐全,农业合作社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还是全县唯一一个有污水处理厂的村子……“真想不到在农村的生活环境能这么好。”在蒙城县庄周办事处后娄村,沉浸在幸福生活中的村民们感慨地说道。

  “我们村的小伙不愁找对象”

  “虽然孩子该谈对象了,但我一点都不用担心。”蒙城县庄周办事处后娄村村民桂素芳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一听说是后娄村的小伙子,外村的很多女孩子都愿意嫁到这里来。

村民们不仅住上了楼房,出门也都是水泥地,旁边还有健身场地

  后娄村位于蒙城县城东北2公里处,在城市主干道梦蝶路延伸线上,交通便捷,白洋河从村中穿过,风景秀美宜居,是庄周办事处“城乡一体化”规划工程中5个美好乡村之一。桂素芳原来住在巴庄,由于原来住的村子交通不便,实行了整体搬迁,他们家就在规划好的后娄新村建起了二层小楼,一家人搬了过来。“现在出门都是水泥路,晚上没事的时候还能到旁边的广场上散散步,跳跳广场舞。”桂素芳说,丈夫和儿子都在外务工,女儿已经出嫁,她一人在家操持家务,偶尔也打点零工,挣点零花钱。

  说起儿子的终身大事,桂素芳笑着说,还是依孩子自己的想法,“如果要在我们老家这边找,应该不难。我们村的小伙不愁找对象,很多女孩子都想嫁到我们村来。”

  五千万投入打造“三美”村庄

  据介绍,后娄村共有17个自然庄27个村民组,1590户,总人口数5580人,耕地面积6868亩。截至目前,后娄村投入五千万余元资金,安装路灯307盏,完成了白洋河和新村内的绿化工程,建设了小学、幼儿园、公共服务中心、卫生服务所、公共休闲娱乐广场、便民超市等配套设施,实现了乡村面貌的硬化、亮化、美化和绿化。

白洪波在健身器材上操练了一下,笑容满面

  “练练是挺舒服的!”站在健身器材上,摆动着双腿,后娄村支部书记白洪波笑容满面。虽然这器材就在村部旁边,因为工作比较忙,白洪波还真没来体验过,“看来以后有空得多过来锻炼锻炼”。

  在村子南边,有一个小房子,那是村里的一个污水处理厂。白洪波一脸自豪地介绍,他们村是蒙城县唯一一个有污水处理厂的村子。

  “我们村为啥能评上生态村?我觉得就是‘三美’: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白洪波介绍,村里的垃圾处置率达98%,生活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到97%,本村经济发展的同时,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也在提高。(蒋加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