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范集:昔日脏乱差 今朝顶呱呱
发表时间:2017-10-18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打造村庄美、生活美、乡风美的“三美”幸福家园,蒙城县美丽乡村和美丽集镇的建设步伐从未停歇过。

  坛城镇范集街道过去一直是附近农村三万余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环境脏乱差,车堵,人堵,心堵。露天的农贸市场、骑路逢集的大街、车辆停放毫无秩序……如今经过几个月的整治,镇容镇貌焕然一新。

  突出规划先行

  通过对集镇科学合理的规划设计,范集完善提升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明确了功能区建设的区域和标准。  

  完善基础设施

  积极实施雨污管网铺设、弱电下地、主路面白改黑、人行道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绿化亮化完善提升等工程,并对集贸市场、活动广场、便民服务中心、沟塘景观、公厕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建设,目前所有项目已基本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初显。

  在入口标识和外立面整治上彰显本地文化,店招统一字体,不统一颜色,并在每个店招上增加范集logo,提升范集的影响力和识别度;通过墙体彩绘、雕塑、宣传栏、文字等形式,大力宣传积极向上、构建和谐社会的文明新风。

  目前,范集正处在集镇整治的提升阶段,各项工作都在稳步进行,相信在范集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范集将会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