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新兴镇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10-16 10:3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目前正值秋季秸秆禁烧关键时期,新兴镇包保到位、巡查到位、监督到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秸秆禁烧责任落地生根、工作取得实效。全镇落实以村(居)为基础、村组为单位的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建立县级领导和县直单位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农户、包田块的禁烧责任制。配合“蓝天卫士”监控系统,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对于秸秆焚烧严防死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是全力营造宣传氛围。按照“堵疏结合、多元利用、市场导向、政策扶持”的原则,为打好秋季秸秆禁烧这场硬仗,亳州市将从秸秆禁烧实际出发,坚持“高密度、不间断、全方位”的宣传态势,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通告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过政府热线、微信微博畅通举报渠道,对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处理,凝聚起支持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合力。

  二是“网格化管理”确保全覆盖。对禁烧工作的责任主体、责任追究对象、范围、追究方式提出了明确要求,实行乡、村、组、户四级“网格化管理”,落实班子成员包管区、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做到有制度、有领导、有队伍、有巡查,确保不见火光、不见黑斑、不见烟雾。

  三是严格问责,确保“管”得好。成立镇纪委督查组、巡察组采取明查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各村(居)禁烧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禁烧期间,对随意焚烧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一起。对因履职不到位出现火点的干部,就地免职,同时按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禁烧期间一律不准饮酒,不准给基层增加负担;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禁烧工作的各项规定,对违反规定的将视其情节给予经济处罚、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