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12 15:1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以前家里的旱厕太脏了,特别是夏天蚊子苍蝇很多,还臭气熏天,现在政府给补贴,改成了水冲式,又干净又方便,真是太好了。”10月10日,在谯城区牛集镇宋老家新村农村改厕的施工现场,村民赵纪伍高兴地说。

  农村改厕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的子项目之一,今年以来,该镇把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成立了农村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牛集镇2017年农村改厕工作实施方案》,摸清旱厕分布情况,造册登记上报;广泛动员农民参与农村改厕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改变传统观念,形成农村改厕工作的浓厚氛围;建立财政补助,村集体补贴、村民自费相结合的费用分担机制,资金根据验收结果和有关规定据实拨付;建立政府、社会、村民共同参与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工程质量;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推进全镇农村改厕工作,为群众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镇按照改厕计划开工860户,完成改厕770户,其中建档立卡开工460户,完工400户。(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