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17-10-11 16: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蒙城县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为重点,牢牢把握政府引导与群众自愿相结合这根主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促进乡村经济文化发展,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除配置规定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还建设了农民文化大礼堂、乡村大舞台、村史馆、环村林带等,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供了便利。

  五年来,蒙城县建成省级示范美丽乡村22个,创建7个省级示范生态乡镇,8个省级生态村,建设道路243.5公里,服务中心22个,农贸市场6个,广场58个,路灯5000多盏,污水处理设施28个,建成污水管网182千米,改水7377户,改厕5853户,绿化95万平方米,整治沟塘125个,桥梁145个。在全省美丽乡村考核验收中,蒙城县连续两年位列皖北片先进行列。(禹慧 张楠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