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纪王场乡开辟多渠道强化秋季禁烧宣传
发表时间:2017-10-11 16: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三秋大忙”期间,利辛县纪王场乡紧紧围绕“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着一棵树”的目标为宗旨,以督查整改推进秋季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该乡充分利用宣传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飞信群”、“QQ工作群”等多种秋季禁烧宣传渠道,大张旗鼓地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知识,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禁烧氛围。同时,要求在禁烧督查工作日严格按照时限发布督查禁烧提醒,加强广大群众及镇村干部的禁烧意识,强化禁烧工作的重要性。 

  成立班子成员带队、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的秸秆禁烧值班督查组,沿利(利辛)涡(涡阳)公路、阜(阜阳)涡(涡阳)公路、振兴路(纪王场街道沿线)、直沟公路和环乡公路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专项巡查、巡视,发现冒烟着火点(处)立即在工作微信群里发布图片和定位,由管理网格的乡包点干部和网格的村组负责同志如实认领,同时发布通报信息,形成相互监督,共同营造浓厚的與论氛围。严格按照秸秆禁烧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秸秆禁烧督查通报的作用,对于督查中发现的事故障碍或者隐患,责令相关责任人立行立改,一但发现秸秆焚烧着火点,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直接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根据实施方案进行工作效能进行处罚,对于同一个网格化区域被多次通报的,将加重处罚。(祝传备 韩永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