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人镇秸秆禁烧“再督查、严纪律”
发表时间:2017-10-11 16: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期,阴雨天气较多,大型收割机不能下地作业,人工掰棒收获玉米的较多,致使部分地块遗留有大量秸秆,是潜在的焚烧隐患。为做好近期秸秆禁烧工作,严防出现秸秆焚烧现象,利辛县王人镇对于秸秆禁烧,再督查,严纪律。 

  一、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鉴于各地已经陆续进入玉米收割期,各级网格包保人员务必要在岗在位,按市政府要求,高标准建设禁烧指挥部,做好宣传和政策引导工作,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加强监管,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开展“村村通”广播专项检查,白天时间要做到连续不间断播放禁烧政策;增加宣传横幅悬挂数量,每个村至少要悬挂1020幅宣传语,务必要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做到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切实加强对人工掰玉米棒收获玉米地块的管理。一是抓紧落实灭茬机,待农机可下地作业时,集中突击灭茬;二是对已经人工收获的玉米秸秆,要抓紧动员农民清运离田,集中堆放,专人看管。 

  四.进一步严肃纪律。各村要拉网式排查隐患,强化问题解决和隐患排除。要严控第一把火,对因工作失误,导致出现火点且被卫星监测通报的,要从严追究责任。(王新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