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岳坊镇整治街道变靓面貌更新
发表时间:2017-10-10 09: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岳坊镇距县城15公里,人口6.4万人,耕地10万亩。岳坊镇历史文化悠久,曾是民族英雄岳飞抗金取胜的古战场,是黄梅戏音乐泰斗时白林先生的故乡。2016年被列为亳州市美丽集镇建设镇。

  科学规划 突出特色

  立足本镇,尊重民意,对集镇进行了合理规划。集镇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建成区2.8平方公里。

  四面着手 提升形象

  岳坊镇成立了集镇街道保洁队伍,实行全日保洁制度。增加环卫设施,增设垃圾桶461个,建立定点投放处41个,购置道路清扫车1台。对镇内及周边水系进行整治,保持水体清洁。

  岳坊镇成立综合执法队做到日常有人管;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同时设置了停车场,划设了停车位,解决乱停乱放的问题;新建了9000平方米的集贸市场,划行规市,分类设摊;集中拆除违章违法建筑,同时对所有镇区和307线沿线杆线进行梳理。

  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

  对镇区15条主干道路和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改造和硬化,同时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及排水管网建设,实行雨污分流;对街道绿化、亮化进行建设;建设一个文化休闲广场,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提升集镇风貌

  对外立面进行整治,对破损屋顶进行改造,保证建筑外观的整体性、协调性。

  四大支撑 凸显内涵

  党委政府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产业支撑;挖掘文化底蕴提供文化支撑;加强公民文明新风和道德教育,提供文明支撑;注重在美丽集镇建设中打造狮子型团队,培养狮子型干部,为美丽集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通过“四大支撑”作用,让美丽集镇永恒之美,持续之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