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四到位”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21 09: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道路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利辛县王市镇认真谋划,积极摸索,不断出狠招、出实招,有效保持了镇村环境的“洁、净、畅、美”。

  一是党政班子到位。该镇党委政府将沿线道路环境整治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组,形成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相关镇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组,同时联合街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展开联合整治行动,统一组织,统一思路,统一行动。

  二是整治范围到位。结合实际情况,该镇制定了《王市镇沿线道路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分片管理、分段设岗、分人负责的原则,认真确定环境整治范围,确保无盲区、全覆盖。

  三是督查调度到位。为了进一步做好沿线道路工作,彻底消灭卫生死角,促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的纵深推进,该镇专门成立了环境整治督查小组,对全镇13个村道路进行拉网式摸底,并梳理细化出多处曝光点。对于摸底到的卫生死角,在全镇进行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对比整改效果。

  四是常态机制到位。为保证整治效果,杜绝虎头蛇尾、有人抓没人管、有人管没人问等现象,该镇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牢固树立农村环境卫生常抓不懈的思想防线,加强清洁人员培训管理,做到垃圾“日清、日运”,将沿线环境整治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体系化,确保全镇环境整治工作常抓不懈,落到实处。(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