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春风行动”吹靓环境吹散“心霾”
发表时间:2017-08-17 10:1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歇会,歇会,看把你们累的,吃块西瓜解解渴…”46岁的张永亮是谯城区沙土镇代楼村张土楼自然村2017年拟脱贫户,属二等残疾。8月15日一大早,镇村干部和党员义务劳动者十余人正帮张永亮清理院内陈年垃圾、打扫厨房污垢、整理零散衣物。 

  为进一步净化农村环境,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面貌,该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清理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调度,组织镇村干部、党员义务劳动者,环卫工人和“六员一岗"人员共同参与,掀起一场向农村陈年垃圾宣战的“春风行动“。重点对陈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秸秆杂物、荒废闲置危房、私搭乱建及废品收购站点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同时,对各村贫困户,尤其年龄偏大、残疾人和缺少劳动力贫困人员该镇重点安排,明确分工,包保到户,严格按照“五净一规范“的标准,对贪困户家中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改变过去贪困户家中垃圾乱倒,畗禽乱跑,污水乱流,柴草乱堆的现象。 

  “现在有零花钱了,有新房子住了,看病给报销了,家里也变干净了,咱老百姓的日子真是那个越来越好了。”看着自己家干净的小院,该镇贫困户练雨洋溢着一脸的幸福。 

  通过此次“春风行动“清理整治,为广大群众营造了清洁、整齐、优美、生态的生活环境,切实改善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和力量,受到了众多群众的欢迎和点赞。(马晓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