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城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掀热潮
发表时间:2017-08-09 15: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9日,谯城区古城镇祖寨村委会组织机械和人员,清理废弃秸秆和陈年垃圾、拆除残垣断壁,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

  农村的粪堆、土堆、垃圾堆是危害农村环境的顽疾,为改善农民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7月中旬以来,古城镇掀起了一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热潮,15个村委会积极行动起来,发动群众,清理各类垃圾、私搭乱建建筑、乱贴乱画广告、废弃秸秆杂物,清除乡村道路的障碍物,打捞水中漂浮物,拆除废旧房屋、墙壁,填埋无用的坑塘,无害化处理无害垃圾,将有害垃圾回收,引导农民改建卫生厕所,通过治脏治乱,使村道畅通、村容整洁、环境美化。该镇还将建立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常抓、抓长,教育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文明习惯,持续开展农村环境治理,还大家蓝天碧水。图为祖寨村委会柴大楼正在利用取土坑塘填埋废弃的秸秆、杂物。(王立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