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打造莲藕基地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7-08-09 09: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立秋时节,在谯城区牛集镇灵子门村莲藕种植基地,荷塘里荷花绽放依旧,碧绿的莲蓬咧嘴欢笑,爱美的姐妹留下靓丽倩影。该镇坚持“一村一品”发展贫困村特色产业,对贫困村灵子门发展10多亩莲藕种植、200亩桃园和大王村500亩中药材基地及产业基地,并安排贫困户管理和看护,定期给予一定的补助,对症施良策,确保扶真贫,助力脱贫攻坚。

  灵子门村和大王村是牛集镇精准扶贫贫困村之列,近年来,两个贫困村紧紧围绕村情,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用好“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党建扶贫的金钥匙,结合“民心党建”工程,从“刨穷根、开良方”入手,因地制宜,积极谋划,集中火力打造集体经济产业项目,充分利用流转的土地,积极发展中药材基地及莲藕产业基地,着力实施好光伏电站扶贫项目,实施好小额信贷、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保障性兜底等扶贫项目。为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全面提高村民收入,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