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大杨镇三举措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07 09:0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大杨镇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来抓,针对农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排放不畅及建筑垃圾乱堆等造成的“脏、乱、差”这一环境卫生状况,该镇多措并举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解决农村突出环境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利用“党员集中活动日”向党员宣传环境整治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村民代表会、广播、宣传栏等途径,向村民宣传农村环境整治的做法和重要意义,广泛动员村民参与,对评选出卫生清洁户、卫生清洁村进行奖励,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

  全面治理,突出重点。该镇在全面治理的基础上把307省道、集镇、美丽新村和贫困村作为突出重点,集中人、财、物对重点范围内的环境进行重点治理。重点清理在道路沿线、沟河塘等区域上的垃圾、废弃秸秆、建筑材料,大力整治店外店、骑路逢集、违章建设等不良行为。严格垃圾分类处理,确保各村垃圾回收站点正常运行,统一管理,统一清运。

  严格考核,落实监管。该镇不断加大对环境整治的资金投入,加强对环卫人员的日常管理,确保垃圾分类处理、定点堆放、定时清运、专人负责、集中处理。该镇成立环境卫生督查小组,对村里的卫生死角、生活垃圾、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通报、整改环境卫生中的问题,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有序进行,助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张云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