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多举措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
发表时间:2017-08-04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保洁员队伍建设,促进农村清洁工程工作走向常态化,利辛县王市镇多项举措加强保洁员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培训。为提高保洁员职业水平,该镇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保洁员培训,详细讲解了农村保洁员的作用及职责,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方法等内容,同时,组织保洁员到工作开展较好的村参观学习,促进交流,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强化督查。制定了《卫生保洁月度考核细则》,将村保洁员日常工资待遇和考核得分挂钩,村环卫专干每天对各区域进行卫生督查,对检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区域保洁员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三是规范管理。为提高农村保洁员工作积极性,该镇根据实际,针对保洁员管理工作制定了多项制度,并让制度进村入户、公布上墙,严格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使保洁队伍走向规范化、科学化、正规化。

  四是保障权益。针对县文明办、村环卫专干、村民代表等各方对环卫保洁的意见和需求,结合实际,与保洁员签订劳动协议,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合理保障各方权益,使每位保洁员都有一份家的安全感。(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