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让乡村秀外慧中
发表时间:2017-08-03 08:3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在农村环境 “三大革命”专项整治中,亳州市多措并举,向农村垃圾宣战、全力推进改水改厕,让乡村更加秀外慧中,百姓生活更加舒适幸福。

  每隔几天,涡阳县高炉镇的村民贾敏都要来到镇里的有害垃圾回收点,卖掉自己捡的农药瓶、废旧电池等有害垃圾。

  从今年3月份开始,亳州市实行有害垃圾按“农户—保洁员—村回收点—镇收集点—专业处置公司”、无害垃圾按“农户—保洁员—垃圾卫生填埋点”的流程处置,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截至目前,已设置有害垃圾回收点1057个、回收有害垃圾226.1吨,基本完成了全市范围内村庄、道路、沟壑积累垃圾的清理,让村庄更加整洁环保。同时,亳州市还精准施策,同步推进乡村的改水、改厕工作。在利辛县永兴镇解甲集社区,村里建设的微动力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村民们的各种生活污水。

  目前,亳州市农村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共132个,现已建成污水处理设施83个。2017年内全市还将完成6万户农村厕所改造。这些工作的实施将为全市农村居民生活环境带来更大的改善。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