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农村有了污水处理厂 生活环境变了样
发表时间:2017-07-11 10: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在新村建设中,深入推进乡镇政府驻地和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把农村污水治理作为规划建设的前提,以打造绿色村庄、美丽乡村为目标,积极解决农村污水乱排问题,努力提升农村环境质量,让村民们充分享受到碧水蓝天的优美环境。

  谯城区古井镇赵楼村是全省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村里在新村规划时设计了村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投入270万元建设污水管网,2015年又建设了污水处理站,以处理解决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保证沟塘的环境卫生,提高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和质量。

  如今,村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好处。村民张倩倩说,以前生活污水到处乱倒,气味难闻,现在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过后,夏天村里没了异味,蚊虫也少了。村里的环境得以改善,村民们以往的生活陋习也得到了改变,有污水也不乱倒了。

  古井镇副镇长李学立介绍,古井镇结合着当前的美丽乡村建设,在新村建设过程中,新铺设了雨污水分流管道,把农村的生产、生活污水集中收集、统一处理。目前,古井镇新建了4个村级污水处理站、1个镇级污水处理厂,使得镇、村所有的生产、生活污水能够达标排放,统一治理。

  据了解,乡镇政府驻地和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是美丽村镇建设的基础性、配套性工程。现在,亳州市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已建设污水处理设施85个,到2020年,将实现全市所有乡镇政府驻地和美丽乡村中心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达到地净、天蓝、路畅、水清、村庄美。(谷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