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龙扬镇秸秆禁烧再行动
发表时间:2017-06-19 10:4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全面打好秸秆禁烧扫尾攻坚战,谯城区龙扬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督查巡查,严肃工作纪律,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及时召开秸秆禁烧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

  二是清理整改再加大。进一步加大个别地块的秸秆离田,及时清理清运沟边、河边、路边、坑塘边、村庄边的秸秆,做到不留死角和盲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工作重点再细化。镇村干部、网格监管员、应急小分队要重点关注土地流转种植大户、秸秆收储点和堆放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红白喜事燃放烟花爆竹的等,同时充分利用镇天空卫士和天网工程,加大网络科技监控,确保监控全覆盖,监督无盲点。

  四是督查巡查再加强。加强督查巡查频次,重点检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秸秆收储点和堆放场管理情况、应急处置情况等,确保秸秆禁烧不结束,人员不撤离、指挥棚不减少、网格监管不缺位。

  五是责任追究再明确。对在督查中发现人员不在岗在位和因工作不力,造成秸秆没有及时离田或乱堆乱放整改不到位的,将严格按照镇秸秆禁烧有关文件执行,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刘家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