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岳坊镇:“六离”抓好秸秆清运
发表时间:2017-06-16 14:3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三夏生产工作已接近尾声,为彻底清除焚烧隐患,维护“三夏”生产生活安全,优化村居卫生环境,连日来,蒙城县岳坊镇按照市、县两级要求,重点抓好当前秸秆清运工作,对未粉碎还田和不能有效利用的秸秆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田边、沟边、渠边、道路两侧等处的秸秆清运,切实达到“六离”要求,即离田、离路、离庄、离沟、离林、离坟,以清促禁。

  各党总支、村在抓好秸秆还田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属地管理,谁的辖区谁负责,谁的地块谁负责,谁的路段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镇监管、包村干部督促、两委干部靠上、群众自发清运”制度,做到日收日清、随收随清,确保秸秆不过夜。对未粉碎、未及时有效利用的秸秆,各村要自行选择安全的适宜地点进行集中存放,严禁进村,秸秆集中堆放点要安排专人值守看护,严格落实防火措施,并配备必要的灭火设施和器材,切实从源头上解决村民随意堆放秸秆的问题,实现“六离”,不但清洁了环境,还消除了火灾隐患,推进了禁烧工作的同时还为下一步清洁工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白青龙)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