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赵桥乡:厕所改造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17-06-15 11:1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图片1.jpg

  作为2017年深化美丽乡村建设“重头戏”,全市各地都将一体化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实施农村改厕,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绿色美好家园。 

  该乡双楼新村村民李太云说,自己在农村生活了50多年,原来一直用的都是旱厕,天气凉爽的时候还好,要是到了夏天,旱厕里根本就不能进人,苍蝇、蚊虫特别多,而且气味非常刺鼻难闻。 

  然而让李太云没有想到的是,村里在2010建设了新村,家家户户都进行了旱厕改造,自己家里也新建了抽水马桶和水冲式厕所,困扰自己多年的厕所难题得到了顺利解决,现在也不会有难闻的气味和蚊虫了,如今生活在新村里感觉幸福很多。 

  据了解,该乡双楼新村400多户村民全部进行了旱厕改造,其它老旧村庄的旱厕改造也已经完成了80%,通过改造解决了村民的上厕所难题,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环境,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王亚萍)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