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阚疃镇努力打造人居环境新景观
发表时间:2017-04-27 08: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利辛县阚疃镇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该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从各单位抽掉精兵强将为成员的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专题会,明确目标任务,通过向全镇群众发放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倡议书,悬挂环境整治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促使广大群众能够主动地配合整治、参与整治、支持整治。

  街道开阔了、村里干净了,每天产生的垃圾运到哪儿,该怎样处理?垃圾的最终处理一直困扰着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镇里积极寻求垃圾处理的最佳方案,在街道,已经建立了高标准的垃圾中转站,初步实现了村收集、镇处理的垃圾管理体系。在眼下开展的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镇里又吹响了向有毒垃圾宣战的集结号,广大党员干部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保洁员和民兵清理小分队冲锋在环境综合整治的最前沿,成为清洁乡村、美丽乡村建设中的一支尖兵。

  在此基础上,该镇加大了环境治理督查力度,定期实行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对落后的村和单位给予点名批评,对治理整治不力,行动缓慢的负责人将进行批评。

  目前,阚疃大地正呈现出万众一心抓治理、机声隆隆清理忙的喜人场景。(刘祥 何彩云)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