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程家集镇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
发表时间:2017-04-20 09: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环境卫生整治有关要求,利辛县程家集镇加足干劲,在全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掀起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一是及时统一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全镇“城乡环境整治”活动会议,该镇党委主要领导进行全面部署,全体保洁员分组、分片区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全体干部思想高度统一、工作作风要扎实、克服畏难心理,以高标准落实镇村环境整治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真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拓宽宣传思路,充分利用横额、标语、宣传单、广播、警示牌及群众动员会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通过镇、村干部做表率,调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年轻党员等“先进人群”的积极性,带动群众的参与度。

  三是开展集中整治,转变工作作风。程家集镇在以往开展村居环境集中整治和“三线三边”取得明显效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本次环境整治活动,集中全体环卫保洁人员、车辆打“歼灭战”,重点清理残余的河沟杂物和秸秆堆。环境整治工作中,分管领导、环卫负责人始终坚持在一线,亲自参加整治活动,发挥好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确保全体队员的工作热情空前高涨。

  四是加强督查,强化考评。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天一兑现”奖惩机制,采取日常督查、第三方考评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将专项行动与奖补资金发放、年度考核相结合,确保整治出实效、管长远。(郑飞 张亚利 张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