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五马镇开展春季“书香村居”文艺巡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24 13: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传承国学文化,弘扬法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日前,谯城区五马镇桥口村举办了“书香村居”文艺演出活动,拉开了全镇春季“书香村居”文艺巡演活动的帷幕,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镇桃花源剧团的演员们通过戏曲、琴书、小品、大鼓等形式,为广大村民表演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彩文艺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享受到了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据了解,该镇在书香村居工作建设中,以宣讲国学经典、法律知识、廉洁文化以及身边的道德模范与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为内容,引导广大居民学国学、读经典、学法律、学科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在丰富村民生活的同时,加深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广大群众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受到国学文化的熏陶,为村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欢迎。

  今年以来,五马镇按照市、区关于建设“书香亳州”、“书香谯城”的要求,把建设书香村居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突出宣讲这个重点,从退休教师、法律工作者、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抽选人员,建立了宣讲队伍,并联合镇民间演出团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书香村居文艺演出活动,上好了国学经典、道德模范、法律知识进村(居)三堂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张杰)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