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新张集乡“四措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7-03-22 15: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利辛县新张集乡以提升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水平,改善群众生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为目标,采取“四项”措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一、宣传教育发动。注重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与生态乡镇创建、文明单位创评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制作墙体宣传标语、专题会议培训等方式,广泛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规划、目标任务及办法措施。

  二、规范要求拉动。积极探索,科学制定印发《新张集乡村(社区)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选配组建村组环境卫生整治队伍,明确责任要求,常态化监管,切实加大村庄道路、公厕、广场等公益设施的保护和净化力度,做到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不留死角。

  三、典型示范带动。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确定美丽乡村示范点等方式,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我乡党委、政府将严格执行“一月一检查、一季一考核、半年一兑现”的考核办法,按照各村(社区)农业人口每人每年补助标准进行考核兑现。

  四、现场督查促动。按照“公共卫生保洁好、四旁空地绿化好、基础设施维护好”的总体要求,严格对照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办法,采取不定期督查的方式,对全乡13个村(社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考评,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夏清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