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中疃镇书香村居助推和谐社会发展
发表时间:2017-03-14 08: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以来,利辛县中疃镇将书香村居文化惠民建设列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不断深化文化内涵,着力加大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建设力度,并依托场所设施深入开展书香村居进社区、书香村居进万家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了农村文化事业发展。 

  该镇加强了书香村居文化建设的力度,村村建立了农家书屋和建设了文化广场等群众喜爱的文娱活动场所,群众利用农闲可以到农家书屋去阅览图书,晚上在广场上自发组织跳广场舞和健身操,生活丰富多彩。高皇社区居民孙秀侠女士高兴地说:“白天可以阅览图书品书香,晚上男女老少还能聚在一起跳舞聊天,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邻里感情。” 

  同时,该镇的书香村居宣讲团又是一道亮丽风景,镇里培训了宣讲人员,深入全镇17个村,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宣讲、宣传全镇的好人好事,分别有勇救七个落水妇女儿童好人吕飞的事迹、有无怨无悔照顾孤寡老人的敬老院长张俊礼、有五年如一日照顾卧床公公的好媳妇刘振侠等先进事迹,她们的典型事迹生动感人、催人泪下,无不感动着每一位听众。综治办宣讲员的反邪教、反毒品、反传销案例,更加让人触目惊心,增强了村民远离邪教、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心。 

  通过集中宣讲活动,使全镇广大群众觉悟不断提高,提升了全镇广大村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即弘扬了正气,又有力的打击了歪门邪气,在全镇形成崇尚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刘杰 孙如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