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撸起袖子加油干 谯城区启动城乡清洁工程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7-01-13 11:0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月9日下午,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参加谯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在充分肯定谯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指出当前谯城在城乡清洁工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汪一光书记讲话精神,1月9日晚上,亳州市委常委、谯城区委书记金春龙作出专题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迅速学习传达汪一光书记讲话精神,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到位;1月10日上午,谯城区委副书记周霄主持召开以“干干净净、顺顺畅畅、快快乐乐过大年”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城乡清洁工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

  城乡清洁工程是群众最欢迎、反映评价最好的一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定不移地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要迅速调集力量。

  各乡镇街道要积极与区城管执法局联系,坚持大规模作战,需要机械的尽快上机械,特别是主干道、主要垃圾积存点,要充分调集多方力量,迅速有效彻底整改,尽快实现“没有未整改的问题、没有暴露性垃圾、不出现交通拥堵、不出现骑路逢集”的目标。

  三要建立长效机制。

  在城乡清洁工程,包括“四大秩序”整治、骑路逢集整治等方面,要堵疏结合、长短结合,年前怎么办、以后怎么办,要有统一谋划,不能一堵了之。要想办法把市场建起来,把经营性区域划出来,有效疏减主干道交通压力,方便群众生活,确保不再反弹。四要强化督办问效。乡镇街道要不间断、全天候进行督查;区文明办要持续开展督查,坚持每天用手机彩信等方式给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编发督查专报;区效能办要组织专门的工作力量,开展专项督查,发现思想不重视、问题不整改、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要及时处理到位。各乡镇街道要明确任务,完善措施,合力攻坚,为全区人民营造干净、顺畅、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谯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