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道路畅通工程构建成群众“幸福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6-12-19 09: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么宽的公路能修到俺门口;外出、下地都方便多了,过了年,地里都种植高收入的中药材,有政府帮助,俺困难户准能过上幸福日子”。12月18日上午,王阁村马竹园困难户李镇吉,哼着小曲清扫着门口新修的水泥路面。

  谯城区双沟镇作为亳州市人口最多、地域面积最大的乡镇,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依据民意,认真实施村级道路畅通民生工程,按照“路路成网、村村相连、主干通村、支路入组”的思路,修通断头路、新建联网路、拓宽瓶颈路、打通出村路、消灭空白路,合理构建快捷的乡村道路“互联网”。该镇在村级道路交通建设中,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论证,结合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贫困村出列、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合理确定畅通工程硬化建设方案,最大限度的争取上级支持;把村民的“愿想”作为镇党委政府服务群众的大事办,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以来,该镇把道路交通建设列入了“两学一做”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教育活动解决问题的“清单”内容,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调度会;镇实行了书记镇长“负责制”,把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制定了责任、任务、时间和处罚“四项清单”,特别是在工作指导、道路清障、路基冷再生处理、施工监理、代表监督中落实“问责”,全方位为施工创造了优越工作条件;各项目所在村聘请3-5名有经验和责任心的老党员、老村干、老复退军人、老退休教师、老村民代表等“五老”人员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管;镇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不定期对工程质量开展督查,确保道路交通工程高质量。今年,该镇实施建设项目40多个,计划建设里程近60公里,包括开工建设的区级枣集至双沟公路、赵桥至双沟循环公路;包括闫庄、任小庙、邹李、王阁四个贫困村的自然组硬化道路20多条;吴寨、三官、柴楼等五个撤并村道路硬化六个标段21条;目前,贫困村硬化道路即将完成,其余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完善的道路网为群众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