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蒙城县岳坊镇:突出乡土特色 提升乡村内涵美
发表时间:2016-11-07 10:0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蒙城县岳坊镇自今年1月份启动美丽集镇和葛寒寨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极大成效。岳坊镇是安徽省政府确定的63个重点中心建制镇之一,2016年被列为亳州市美丽集镇建设镇,葛寒寨美丽乡村是2015年度省级美丽乡村。

  当地突出乡土特色、深挖传统文化,提升美丽乡村内涵美。每一位从葛寒寨走出去的大学生和成功人士都是葛寒寨的骄傲,村里的文化长廊展示窗口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漂亮的乡村大舞台、文化广场、乡贤馆、状元亭、耕读文化园、抱朴堂更是文化的传播平台。同时,当地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产业支撑;挖掘文化底蕴,提供文化支撑;加强公民文明新风和道德教育,提供文明支撑;注重在美丽集镇、美丽乡村建设中打造狮子型团队,培养狮子型干部,为美丽集镇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支撑。通过“四大支撑”作用,让美丽集镇、美丽乡村保持永恒之美,持续之美。(董晨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