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张店乡多举措抓好国庆节期间清洁工程工作
发表时间:2016-09-28 08:2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连日来,亳州谯城区张店乡以净化、美化、亮化为手段,以治理脏、乱、差为重点,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认真抓好国庆节期间清洁工程工作,为全乡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确保全乡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一是积极宣传动员,全民参与发动。该乡把环境整治与当前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召开广播会、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干群思想上认识到位,措施上落实到位,行动上践行到位,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到清洁工程工作中去,切实提升全乡的文明卫生意识。

  二是提高文明素质,落实清扫责任。该乡采取以会代训形式,组织召开乡村干部、环卫工人清洁工程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干部和环卫工人思想认识和职业文明素质,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明确工作目标,划片包干,落实乡村干部责任,切实做到把国庆节期间环境卫生工作做实做好。

  三是加强督查督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督查小组,不定时、不定路线,围绕“无白色垃圾、无乱停乱放、无乱贴乱画、无污水横流、无店外经营、无水面漂浮物”等内容,随机深入各村加强对清洁工程工作督查督导,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发现问题,要求立即彻底整改,切实营造一个整洁祥和的节日气氛。(张刘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