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五到位五确保”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发表时间:2016-09-18 10: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亳州谯城区魏岗镇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秋季秸秆禁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召开了魏岗镇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动员大会,会议由人大主席李运学主持,镇、村全体干部170多人参加。会上,镇长王磊宣传达了谯城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读了《魏岗镇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

  最后,镇党委王小怀进行了强调,要求镇村全体干部在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重点做好“五到位五确保”。

  认识到位,确保目标实现。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方案、措施,明确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宣传到位,确保群众支持。镇村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播放秸秆禁烧专题录音;在村庄路口悬挂禁烧横幅260条;每自然村张贴手写红纸标语20幅以上;街道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组织宣传车四辆,悬挂禁烧标志,不间断的巡逻并播放禁烧录音;召开中小学师生秸秆禁烧动员大会,签订禁烧责任书;镇干部与村干部一起,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镇政府公告发放到户,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理解支持,共同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措施到位,确保奖惩兑现。从镇机关抽调40多名干部组成3个巡逻队,安排3辆车分别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进行巡查;对在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工作期间做得好的镇、村干部给予及时奖励,对有着火点的网格,除追究直接包保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村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巡查到位,确保地块全覆盖。巡查组人员要采取全面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频率和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做到全镇“零火点”。

  资金到位,确保所需经费。为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积极筹措资金,争取上级领导支持,做好全镇秸秆禁烧资金拨付和奖惩准备工作,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宣传、设备物资购置等工作提供所需经费保障。(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