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五马镇:“扶贫有疗效 座谈会上见新招”
发表时间:2016-08-05 08: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党委书记张伟、镇长张建宏及帮扶单位市审计局副局长王玉红在五马镇八里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五马镇委书记张伟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积极探索适合本村“精准扶贫”模式,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推动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精准扶贫要求在“精准”上下功夫,要求村干部、党员再次深入调研,摸排走访、细化方案,确保符合政策贫困对象一户不漏,一人不少,做到扶贫心中有数。落实到对全村情况的深入研判和推动具体工作实践中去,扎实推进全村扶贫攻坚、脱贫奔康。

  座谈会上,五马镇八里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长分别汇报了目前贫困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探讨、交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举措和模式。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副局长王玉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了自己感触最深、最真实的想法,提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我村的帮扶工作扎扎实实的落到实处加大对帮扶工作的资金投入树立帮扶典型,利用报纸、电视、广播、QQ、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网络手段加大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一个帮扶光荣的浓厚氛围,最终形成全村党员干部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帮扶工作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大家互相交流纷纷表示在“扶贫施惠”这件工作中,要改变以往办事方法,创新扶贫方式,变换扶贫载体,减少引发、制造新的矛盾的机会并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精准扶贫”“精准施策”,一定要对贫困群众充满感情,既要用法治的思维和办法来解决问题,也要用道德的理念来教化和感化群众,更要用规则、规矩、纪律严明各个方面的要求,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一定要做到积极引导、实效服务,切实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王盼盼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