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微信群”提升农村清洁工程新面貌
发表时间:2016-08-05 08:5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谯城区2016年农村清洁工程考核奖惩办法》,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争先进位,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利用“微信群”,采取多种有效形式落实责任人机制,推动农村清洁工程工作不断深入。 

魏岗镇大陈行政村包村干部下村督导清洁工程并清理小广告

  一是建立信息通道。魏岗镇创建“农村清洁工程‘微信群’”,主要由镇领导班子、镇清洁办工作人员、镇包村干部、村书记和村主任组成,确保农村清洁工程第一责任人和网格包保责任人具体到人。

  二是落实基础保障。镇包村干部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二下午召开本村环卫工人例会,在例会上安排布置清洁工程工作,发放环卫工人工资,并将会议图片发到镇清洁工程“微信群”中,由镇清洁办人员负责统计,留档保存。

  三是及时整改问题。镇包村干部每周自查2个以上自然村,将检查的图片发到镇清洁工程“微信群”中,要求照片中含有能够证明自然村的显著标志,且至少有一张含有本人和包保网格村干部照片,并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魏岗镇建立农村清洁工程“微信群”,发挥第一责任人和包保责任人的双重作用,不但有效的督导清洁工程的进展,而且能够有效的、及时的整改问题,对提升农村清洁工程新面貌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孔鑫鑫)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