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双沟镇扎实开展好“五星级文明户”创建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05 08: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以来,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试点示范工作,推进活动规范开展。

  为确保创建工作人人皆知、户户参与,双沟镇不断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镇村在5月底先后召开了创建活动动员大会。镇政府充分利用板报、广播、横幅、宣传栏、手机短信等多种宣传形式,对开展创评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广泛动员和宣传,全镇编印发放了“五星级文明户”宣传手册9000余份、广播播出“五星级文明户”创评相关内容730余次,悬挂横幅310余条;在7月份,镇在魏庄和谐新村进行了评选试点,在试点中,把创建活动和“清洁工程”、“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的“书香双沟”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镇宣传办公室、镇文明办组成工作组,深入魏庄村就各类家庭创建评选活动归并整合开展情况及“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进行督促指导,到目前,魏庄村已初步评选出76户“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在魏庄和谐新村创评试点示范的基础上,双沟镇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将“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纳入年终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镇健全奖励机制,制定了《“五星级文明示范户”奖励扶助办法》和《“五星级文明户标兵户”奖励扶助办法》、在信用贷款、技术培训等方面对“五星级文明户”给予一定的政策优惠和资金奖励,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参与创评的积极性。(申从珊)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