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牛集镇土地增减挂钩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16-08-02 09:2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我们村是借助增减挂钩契机实施的旧村改造,没有政府的投入,我们村的居住环境很难有这么大的改善。”7月30日,在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桥北村邵庄旧村拆迁现场,桥北村支部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他们村正在对邵庄等旧村进行拆迁,此次增减挂钩可复垦耕地141亩,通过土地增减挂钩,老百姓都能住上统一规划的漂亮新楼房,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红利。

  今年以来,牛集镇按照“亳州市2016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意见”中“扎实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的要求,高度重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将增减挂钩作为盘活农村土地、调整土地利用结构、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举措来抓;重点针对农村空心村,一户多宅、废林地等土地进行整理,优先用于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盘活农村土地,唤醒“沉睡的资产”,将富余指标产生的土地收益,用于地方经济发展,让村民同样享受到“城里人”的富庶文明幸福新生活。(武清海)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