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颜集镇启动“互联网+农村”模式
发表时间:2016-06-27 15:3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6年6月27日,农历5月23日,适逢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逢月会。在复圣街一间门面前,烟花爆竹阵阵,人群熙熙攘攘,格外热闹,原来这里正在举行颜集镇农村淘宝服务站盛大开业仪式。

  仪式现场,彩球飘舞,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写着“农村淘宝”的店铺招牌特别醒目。各种商品摆满货价,电脑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网购的人群。

 

  据悉,谯城区为更好地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度合作,本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探索“互联网+农村”的电商经营战略,在全区开设农村淘宝服务站,让农民足不出镇,就能享受到电商的带来的各项实惠。

 

 

  赶集的颜廷信来到服务站看后说:“以前光知道在网上买东西便宜,但我不会上网,不知道咋买。现在我们街上有了淘宝服务站,就可以到这在网上买东西了,既简单方便,又物美价廉,服务站真是我们农民的贴心人啊!”

  “农村淘宝既能帮助村民买到实惠的各类商品,更能帮助村民们把他们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服务站负责人刘富贵看着热闹的网购场面说,“今后服务站要借助淘宝这个平台,立足服务农民,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捷生活。”

 

 

  仪式上,亳州市谯城区颜集镇党委委员王超致辞勉励服务站人员通过“农村淘宝服务站”这个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网货下乡,农货进城”的愿景,让农村人也能享受到城市里的生活,让更多农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张峰)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