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华佗镇:“农家书屋”成为留守妇女的“加油站”
发表时间:2016-06-20 08: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从村里有了农家书屋,俺有空就到阅览室看书,有时候还借到家里看,学到了不少种植技术,去年,我家仅种辣椒一项就收入近3万元。”在谯城区华佗镇祝集村农家书屋,正在看书的留守妇女田景梅激动地说。

  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全镇9个村都建起了农家书屋。针对农村留守妇女聚众闲聊、打麻将等精神生活匮乏现状,该镇妇联联合镇文化站积极引导她们参与体育锻炼,早晚学跳广场舞,还引导她们在农闲时到阅览室看书借书,并定期组织广大妇女举办各种类型的培训班,这样不仅丰富了农村留守妇女的业余生活,而且使广大农村留守妇女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掌握了致富信息,更使她们的文化素质得到提升。农家书屋已成为农村留守妇女的“充电站”或“加油站”。

  据华佗镇文化站负责人介绍,农家书屋运行与维护是安徽省正在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该镇以农家书屋为阵地,将农家书屋与农业科技培训、农村信息化等内容相结合,使广大的农村留守妇女在丰富业余生活的同时学习到科学的农业知识,这既有益于她们科学种田,也有益于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黄涛 黄丽)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