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双沟镇秸秆禁烧突出三大特色
发表时间:2016-06-17 08:0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截止到6月17日,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14万亩麦田“没有烧一把火”,全部完成夏种任务,该镇在禁烧中突出三大特色。

  突出“密集动员”特色:从4月份以来,先后召开了部分村书记、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禁烧座谈会,召开了专题党委会,召开了全镇干部禁烧宣传会,召开了农机手安全培训保证金收取会,召开了全体村书记禁烧座谈会,召开了种植大户养殖大户责任书签订会,召开了镇直单位负责人禁烧会,召开了民兵禁烧誓师大会,召开了全镇近千人参加的禁烧誓师动员会;同时王阁等村召开了村级誓师大会,会议的密集动员,使禁烧工作更加规范化,动员了全社会力量进行参与。

  突出“亮明身份”特色,一是突出民兵应急身份,18个民兵应急分队,身穿迷彩服、佩戴民兵徽章,进行全天候巡逻;二是突出党员服务身份,各村成立了党员服务队,每队都有服务党旗,午收期间,党员走到哪里,服务党旗飘扬到哪里,近百只党员服务队为群众解难500多件;三是突出干部督查身份,镇印制3000件禁烧环保文化衫,所有干部衣着文化衫,走村组、下田间,让群众一目了然,没有把自己“混成一个普通老百姓”,亮明身份、自觉守责、以服务为天职,成为禁烧田野的“靓丽风景线”。

  突出“巡查督查”特色,禁烧工作中,禁烧物资的准备、“两书一封信”的发放落实、干部在岗在位、监督员坚守阵地、收割达到标准等是巡查督查的重点,双沟镇进行了三个巡查督查,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逐村督查,镇纪委进行逐棚巡查,市、区工作组定期到村到岗督查查,对巡查督查中,不坚守岗位的2名村书记进行全镇通报批评,达到了以督查促进工作,在全镇形成禁烧的高压态势。(申从珊)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