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谯城区魏岗镇:绷紧禁烧弦 打赢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6-06-13 08:0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当前,谯城区魏岗镇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党委政府要求全体镇村干部在禁烧关键时期要做到“三要”。

  要认清严峻性,绷紧禁烧弦。该镇小麦虽收割结束,但秸秆在地头、沟边、路边、村边堆放现象依然存在,天气干燥,气温较高,正是秸秆焚烧的高发期。充分认清当前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毫不松懈地把秸秆禁烧后期工作抓实抓好,始终保持良好势头,避免出现前紧后松现象。

  要增强责任感,落实网格制。要以“三严三实”的精神,对隐患点逐点、逐户,逐地块登记,安排专人专车清理,在工作过程中各值守点干部要严看死守,要保持高度戒备,对收割后既不拉运秸秆,又不及时播种的农户,由                       包村责任人对照地块找到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向他们说明不要存在观望思想,要早清理,及时种,不给部分人留下等待时机焚烧秸秆的条件。同时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要严禁烧纪律,落实追究制。禁烧到了关键期,特别提醒全体镇村干部要坚决克服厌倦情绪、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按照《2016年魏岗镇秸秆禁烧工作细则》要求,镇村全体干部要坚守岗位,精心组织,抓好落实;继续加大巡查督查力度,严肃禁烧纪律,严格责任追究;要以铁的禁烧纪律,强硬的工作措施,确保夺取午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全面胜利。(蒋庆福 吴琼)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