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大学生“村官”在秸秆禁烧中做到“三注重”
发表时间:2016-06-12 08: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魏岗镇大学生村官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深入一线,注重宣传,注重监督,注重服务,为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鼓劲助力。

  注重宣传营氛围。秸秆禁烧以来,大学生村官组成宣讲团,走村入户,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特别警示》、协助村委会与群众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在每一个自然村张贴红纸标语,利用村广播每天早晚播放秸秆禁烧录音,据统计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特别警示》分别为14000份,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大学生村官还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典型事例及时整理报道,通过镇广播对讲机播报出来。

  注重监督讲实效。全镇13个行政村设置21个禁烧指挥点,大学村官按照镇党委政府禁烧工作部署,对13村辖区内的21个指挥棚的配备、人员的在岗在位、禁烧器具的配备做好检查记录。与村禁烧监督员一起,盯机,盯地,盯切抛,监督不安装切抛机的收割机一律不准进地,确保留茬不超过10公分,同时对完成收割任务的地块及时提醒农户播种。

  注重服务贴民心。11名大学生村官,抓住天气有利时机,积极帮助缺乏劳力的农户调配收割机,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赵庄村大学生村官毛占营等帮助困难户联系收割机抢收,装卸小麦,热的汗流浃背,手掌磨出了水泡却没有一句怨言,受到了群众的赞誉。

  目前,全镇夏收夏种工作进展顺利,禁烧无火点。(蒋庆福  吴 琼)

责任编辑:侯亚东